君幸酒

我干杯,你随意

补全脑洞

其实只是没忍住补全一下一年前看文的脑洞_(:з」∠)_

https://benitaaaaaa.lofter.com/post/1d7918b3_b7928bf

真.第一次.撸文,瞎编什么的真的太难了吧QAQ

#没想到这个cp冷到连我这样的懒人都要自割腿肉了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秋山君被掌门叫来时正在被苏离压着练剑,他虽自幼懂事,又知这师叔祖在剑道上颇有造诣,然而任他是个神仙也难捱苏离这又恐天下不乱的心性,教两个时辰的剑倒有一个半时辰都被拿来开秋山君的玩笑,逼得秋山君破功上面来了。所以当白菜传掌门话来叫秋山君去前堂时,秋山君虽是面上不漏,但脚步飞快连掌门到底什么事都没听清,只知离山来了个人。

 

秋山君到前堂时,一入眼便见一小道士坐于掌门下首,看身形约莫十一二岁的年纪,穿着一身破旧但干净的道服,端着茶杯正在喝茶。热气氤霭仿佛看不清长相,却觉得这小道士给人的感觉平和安静。小道士听有人进门抬眼看来,秋山君顿觉这人的长相都清晰了起来,他撞进了一双极明亮的眼睛,极黑的眸子上似是覆盖了层水光一般水灵灵亮晶晶。小道士见秋山君看向他,微微一笑以示打了个招呼,秋山君回以微笑,心中道这小道士生的真叫人喜欢。

 

掌门见秋山君来了便道,“秋山君,这是陈长生,是为师故人的徒弟,托离山代为照看数载,如今他就是你师弟了。”


掌门又对长生道,“长生,这是秋山君,今后便是你的大师兄,一会儿叫他带你见过你的其他师兄弟们。”


“见过大师兄。”


“见过长生师弟。”


二人互相见礼。


掌门又对秋山君道,“为师还有事,你带长生见过宗内堂主和师兄弟吧,住处就安排在你旁边的起云峰上吧。”


秋山君尊敬谢过,带陈长生走进离山剑宗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4)